終於,來到了最後一篇了。

到今天,我的日本wwoof生活可說是正式劃下了句點。

從明天開始就是個人大阪的六天五夜自由行。

就不會紀錄在這個blog裡。

因為我一開始就決定這個blog就只紀錄我在日本wwoof的每天生活點滴。

所以請大家見諒。

 

在這邊先感謝許多每天都支持我blog的朋友。

我也因為這blog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雖然人氣依然沒想像中好...Q3Q

不過我知道還是有許多每天按時收看我日記的人。

這也是我一直努力寫下去的動力~XD

 

今天是我的休假日,也不想特別去哪逛。

所以就收收行李,邊看電視邊打這篇文。

我之前就有想說整個wwoof結束後來打篇心得文。

不過既然今天沒工作,沒什麼有趣的事好紀錄。

那就用這篇把我這段日子的心得和感想寫出來。

 

20100219 002.JPG

20100219 004.JPG

(邊看電視重播奧運日本隊邊打這篇心得。

只是有人知道這是在比什麼嗎?

 

有關今天的標題。

其實是我之前在東京的山崎家工作時想到的。

那一天是和山崎先生工作回去的路上。

丹尼爾和LAY以及山崎先生在聊天。

我就發呆看窗外的街景然後東想西想。

想到這次來日本玩一個月,下次什麼時候再來呢?

還是去別的地方走走。

去哪?紐西蘭?澳洲?

還是飛遠一點去美國或加拿大。

歐洲似乎也不錯。

就想說我乾脆去環遊世界一圈好了!

之前有看過一個網友花了300天去飛世界一圈。

費雷斯.佛格跑世界一圈也才花了八十天啊~XD

這次回台灣後好好做個準備,真要這樣跑也不是不可能的。

不過這也是一時的想法啦。

 

我目前出過國兩次,兩次都來到日本。

第一次是和幾個朋友自助旅行。

那時我們四個連五十音都不會...=3=

但依然在日本玩了六天。

而且要去的點一個都少不了,該玩的一個都沒漏掉,每個人都把戰利品塞滿了行李箱才回來。

最後還因為玩過頭,直到飛機起飛前三十分鐘才到機場......=口=

不過因為那趟之後,發現自助旅行出國其實也沒什麼難的。

所以也促成我這趟的日本wwoof之旅。

 

20100219 008.JPG

(無聊時玩一玩打發時間,但是也沒什麼玩。

都在上網~XD

 

之前我就一直在網路上查資料。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花最少的錢來到日本玩最多天。

如果省得花錢,遊學留學來唸書是最快的。

而去年開放的打工簽證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然就是帶著帳篷睡袋,用觀光簽來日本三個月,然後每天睡在便便公園...XD

就正當我煩惱該怎麼辦時。

就讓我在網路上找到了wwoof這個方法。

一開始只是大概了解這時個可以用觀光簽來日本工作換食宿的方法。

隨著在網路上爬越來越多的文後,發現這是個可行之處。

雖然沒有薪水,可是吃住不用愁。

每天工作雖要六小時,但也不算太長。

而且可以體驗日本人的生活,真是個好方法。

 

20100219 009.JPG

(本來想說帶來這邊唸的書。

結果到今天才想到它......

黑黑那本是字典。

 

既然知道了這條路,我也就開始研究參加的辦法。

去日本wwoof的官網上看了看後。

對於申請要填一堆資料和刷卡之類的種種問題感到麻煩。(對不起,我這人很懶...=3=

不過既然要來,還是要克服才行。

但是!

就在這時,既然在網路上又找到了一條資訊。

大約11月時在台北開了間日本wwoof的在台辦事處。

既然有開代辦,那就找個機會去一下好了。

至於結果呢?

他們可以說是相當的熱情。

而且會盡量的回答我問題。

我的wwoof會員資格也是在那辦的。

雖然我到最後還是沒有請他們幫我處理我的wwoof之旅。

那大家如果有要參加wwoof,還是可以去喝杯茶聊一聊。

這邊就不談太多。

既然我的會員搞定了。

再來就方便了。

就是自己去網站上找host和他們聯絡。

 

20100219 010.JPG

(這幾天都在玩的瑪莉歐3代。

每個世界每關都有過的努力下挑戰到了第八世界。

十七條命夠我破關嗎?

 

(這邊簡單解說一下,你沒有加入日本wwoof的會員,一樣可以在網路上看到host的資料。

只是你看不到最重要的聯絡方式,而且沒有登入會員也不能傳站內訊息給host。

再加上沒有會員資格就沒有wwoof會員證可以從網路上列印。

所以沒辦法說靠自己打電話或mail聯絡host,讓他們收留你。)

 

20100219 005.JPG

(打到這邊不知不覺也12點了。

中午吃MIKAsan做的麵。

 

一開始,我是抱著亂槍打鳥的心態。

因為那時已經是12月初。

我一月中就要出發。

很怕來不及找到人收留我,時間不快點確定的話,機票也會來不及處理。

所以我第一次就寄了六七封的mail去詢問,第二次是四五封。

才找到這兩家host。

不過,我當初其實也沒特別去在意。

因為我申請的地方有很多。

我是和山崎先生和上武先生確認到達時間後。

才發現我決定的兩家host都在大城市裡...XD

真是交通方便。

 

20100219 006.JPG

(這段旅行一直陪著我的路易子。

只是每天都躲在我的行李箱!

 

至於對於這兩家host的感想,大家看我的日記就可以知道了。

這兩家host對wwoofer都不錯。

而且能收留的wwoofer人數都很多。(4~5個人

所以運氣好來的時候如果剛好也是碰到很多其他wwoofer,那就不會孤單啦。

 

---------------------------------------這是分隔線----------------------------------------------

以下是我對這兩家host簡短的介紹。

 

※東京的山崎家。(CODE:H2465)

 

地理位置相當的方便,位於東京的日野市。

離原宿只有三十分鐘的車程。

對於放假要去逛街血拼的你來說是個好地點。

 

山崎家的生活方式相當歐式。

不論住宅還是生活習慣等。

來到這你會有種到了歐洲的感覺。

 

語言英日文都能通。

所以不會日文會英文的話,一樣能在這很快樂的工作。

 

每日工作時間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

中午吃飯休息一小時,下午約有半小時的下午茶時間。

所以冬天來又怕冷的話,早上可以睡晚一點。

 

工作的內容相當多種。

從砍材搬材到整理花園。

和山崎先生出外工作刷漆塗水泥。

作麵包和料理。

很多很多,要更詳細就看我的blog吧!

 

住的方面。

山崎家可以一次收留五位wwoofer。

只是有三位是住在wwoof house,兩位睡在本家。

住在wwoof house有冰箱,衛浴設備。

有一間單人房和一間雙人房。(只是有扇門打開就是戶通的。所以也可以說是三人房~XD

和一台電視。

壞處是...網路收不太到!

因為無線網路的訊號是從對面本家傳來的。

所以相當弱。

如果住在本家的話就不會有這問題。

 

三餐方面。

早餐都是吃吐司喝牛奶。

本家我不清楚。

不過住wwoof house就是自己去買,然後用收據和山崎太太領錢。

中晚餐基本上都是WWOOFer自己煮。

要連山崎家一家人的份一起處理。

不過有時中餐沒空處理會吃便當。

或是男生和山崎先生出去工作時,也會吃外面。

 

重要的休假天數。

山崎家是週休二日制。

可能我去的時候男女生比例差不多。

所以男生休六日,女生休日一。

就是除了星期天,其它日子要有人手就是了。

不過也有網友說,夏天是山崎家工作的旺季。

所以只會有週休一日,那就請大家自己注意一下。

 

※大阪的上武家。(CODE:H8149)

 

地理位置...也不是說不方便。

位於大阪的長尾市。

車程也差不多三十分鐘。

但上武家離長尾站還要走路約三十分鐘。(tony和hei mei的心得。

不過你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可以請上武先生接送你去車站。

 

上武家的生活就是比較普通一點的日本農家。

 

上武san在日本wwoof的資料雖有用英文解說。

但上武san不會英文。

這段時間有用英文聯絡上武san的。

都是請在這wwoof的MIKAsan幫忙回覆的。

 

工作時間都是固定每天早上八點半開始。

中午12點休息,下午一點半繼續開工。

直到四點收工。

 

工作內容就比較少。

每天都有的砍材。

自己種的菜園及花園。

養雞和架棚子等等。(架棚子可能以後不會有了。

我的印象中沒做過其它的工作了。

 

住的話,可以一次收留四個人。

因為幸子san是住在長尾,所以有第五個人。

住的房間是木板,相當舒適。

走了之後上武太太會打掃乾淨,等有新的人要來在準備好新的棉被。

不過網路方面,房間內依然是抓不太到。

因該說我跟本不知道無線網路的基地台在哪。

就算我在wwoof的專用客廳依然有時會斷線。

 

吃的方面。

早餐依然都是牛奶+麵包。

如果你要早起自己煮也可以。

中晚餐也都是wwoofer自己處理。

上武太太都會訂期的補充食材。

不過不用負責host的部份。

 

休假的話就是依規定。

一星期一天。

正確說法,你來幾天除以七就是你的休假天數。

基本上小於七天的話是沒有休假日的。

像hei mei就只來五天。

但是上武san還是給了他一天假。

 

這就是大概簡單的介紹。

想知道更多的可以看我的blog或上日本wwoof查code碼看資料。

 

這兩家host都有不同的風格。

所以也請不要問我哪家比較好。

每個人想要的不同喜歡的也不同。

只是看你喜歡怎樣的生活方式。

不過有點一定要提醒大家。

如果你是個重度上網者。

也就是來到了日本也非要帶筆電上網打個game和愛人聊天的。

來這兩家要有個心理準備。

因為這一個月,我在電腦前斷線時間比上線時間還多。

真的差點抓狂。

所以我一直決定,最後打心得文時,一定要把這段話打上來~XD

---------------------------------------這是分隔線 ----------------------------------------------

 

屁這麼多,也該到尾聲了。

這段日本wwoof之旅讓我學到相當多的東西。

也讓我認識了很多國家的朋友。

這一個月的收獲比我過去好幾年得到的還多。

其實我在出發前一直不會相信我自己會來日本自助一個月。

因為我這人很懶。

很多事都是別人幫我處理的。

就連到了出發當天。

我還在機場上網查山崎家的地址,很扯吧......=3=

 

我曾經在回一篇文時,回一個網友說。

出國打工留學。

不能只靠一時的衝動,要靠行前的規劃。

而有另一位網友補了一句。(ID不公開)

要完成夢想不靠一股傻勁是不行的。

這句話...也對。

因為我如果沒有這個傻,怎麼會有這個勁來日本呢~XD

 

如果大家有問題想問我。

可以在這blog留言,我會收到通知信。

不然也可以加我MSN:ORANGE_Q1@HOTMAIL.COM

寄信給我也可以。(同MSN。

只希望,我的BLOG可以幫助更多的朋友們了解WWOOF。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之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