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兩天的問題,先來公怖答案吧!

其實是...答案

大家有猜到嗎...=3=!?

 

今天一早的工作是劈材。

因為可燒的材見底了。

20100212 002.JPG

因為附近的竹子都被我們砍的差不多了。

所以就要劈第一天從山上帶下來的木頭。

但方法有點不一樣。

在東京的山崎家,對於這種圓木是直接用斧頭劈兩半。

不過在上武家,是先用將斧頭前端的鎚頭拆下來,用小鐵鎚敲進去。

然後在用大鐵鎚鎚進木頭裡。

這樣如果把斧頭鎚穿的話,木頭也會斷成兩半。

可以說是比較輕鬆省力的方法。

其實這樣講很難懂。

我原本也是要拍個教學影片給大家看。

可是我在用大鐵鎚時,發生了個意外...

20100212 001.JPG

對!我鎚到自己腳了...Q3Q

因為那時有個木頭一直在滾,不好敲。

我就用右腳踩著。

沒想到既然一個失手,用力的鎚自己的腳...Q3Q

真是痛啊!

 

既然腳受傷了,這邊的工作就只好把我排在外。

上武先生就要我去我們砍竹子的地方,把一些沒有回收的竹子回收。

所以上午的工作,還蠻輕鬆的。

 

 

中午的午餐就是吃...什麼名字我忘記了。

有點像是餅,但又不是。

所以...好吧!

午餐的介紹我們就跳過吧~(喂!

 

下午的工作是和石san一起去架棚子。

20100212 006.JPG

從這情況來看,似乎是有機會再我離開前看到這個棚子完成~XD

 

大家還記得前幾天我說的公雞生死戰嗎?

原本是因為兩隻雞打在一起,因該會到一方倒下。

可是同在一個屋簷下,我們又無法監視牠們。

所以原本是打算要宰其中一隻來吃的!(在被對方幹掉前...=3=

不過最後的措施是...

20100212 005.JPG

把其中一隻關在雞舍的籠子裡。

這樣就OK啦!

而放出來散步時,被關在籠子裡的只能在雞舍裡散步...

真是可憐!

 

20100212 010.JPG

工作結束回到家後,MIKAsan做了一個巧克力餅,味道不錯!

吃完後幸子就回家了。

因為平常都是TONY作飯,但他已經回香港了。

所以我就問MIKAsan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他說不知道,但不用擔心,他會作。

因為昨晚第一次的嘗試而有了信心的我,就說今晚我來做吧!

 

所以和昨晚一樣,沒有看食譜和教學的我。

依這幾個星期所見到的現學現賣。

弄出了今天的晚餐。

20100212 012.JPG

意外的還不錯吃...=w=

對於作菜我越來越有信心了。

還會在這待一個星期的我,繼續挑戰新的料理吧。(不過就簡單的一道菜和湯你也可以跩成這樣...=3=

 

不過對於第一次作飯給別人吃是給個男的這件事......

我感到相當絕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之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